寞客醉影痕

懒惰鸽子,文笔幼稚,喜爱下笔,写些小事

【原创】躯壳

       你是一个躯壳。

  

  这让你的灵愈课老师愁的不行。

  

  作为当年拿着特招书进了灵魂学院的天才,你当时被无数老师争抢着收入门下,最后却选择了德奥尔老师。

  

  德奥尔老师平平无奇,对灵魂学一窍不通,但他兼职图书管理员,理论知识很丰富。

  

  第一学年对于新生的要求很严苛,都是些理论基础课,比如什么灵魂学全知,灵体百解,灵体概论……你不负众望,在上半学期便自学完了这些概论,全知什么的,就在各老师盼望着你进入更深层学习的时候,你居然跟着德奥尔老师去图书馆当起了图书管理员。

  

  学院长自然是急切地找到你门前,回忆着自己模拟的各情景对话时,偏偏你拿出了《灵魂学院指南》,站在了学院长前面。

  

  你是一个礼貌的好孩子,跟学院长问好后,一本正经地指向《灵魂学院指南》的各条条例,申明自己只是按照学校计划方向行事。

  

  学院长一阵头痛,觉得自己是不是最近恢复的灵体太多以至于消耗太大。正准备露出慈祥的微笑,同你细说规章制度都是可以在特殊情况修改之时,德奥尔老师微笑的向学院长致意,并牵走自己的学生。

  

  学院里大部分人之所以说德奥尔老师平平无奇,占了一大部分的原因是灵魂学院教导的学生都是为了成为修复受伤灵魂,成为治疗灵魂的灵愈。

  

  德奥尔老师在灵魂修复上资质平平,偶尔还会惹得委托魂暴怒,失控的灵魂很难施展平息术,却被德奥尔老师一个个踹出了办公室。

  

  他在灵愈这方面平平无奇,也只有这一方面平平无奇甚至是毫无天资。

  

  而入学的学生们一心只想着成为一名伟大的灵愈,自而也不会在意这位老师其他方面的斐然。

  

  你之所以选择德奥尔老师,并不是因为他的那些辉煌事迹。

  

  “老师,我并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给我这封特招书?”

  

  德奥尔老师用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对前面那本书上的内容愁眉苦脸。

  

  “还没到你该知道的时候,你再去看看书吧。”

  

  他皱起眉头,显然看到了什么让他不乐意看到的情节,揉了揉眉头,起身往办公室门口走去。

  

  你回声应答,将那本展开的《霸道灵愈只爱我》合上,回头放在了德奥尔老师的书架上。

  

  

  “德奥尔老师,你能解释一下吗?为什么你的特招书给了一个没有灵魂……”

  

  你的灵愈课老师顿了顿,清了清嗓子,侧眼瞥了你一眼。

  

  “我的意思是这不符合规矩。”

  

  “没什么不合规矩的,我的行为是学院长默许的。”

  

  德奥尔老师甩了甩手上沾的黑色药剂,随手在身上的袍子上擦了擦,指了指自己。

  

  “更何况,我也是灵魂学院雇的老师。”

  

  灵愈课老师抿了抿嘴。

  

  灵魂学院的每位老师每年都有发放特招书的权力,因为他们会活跃在大陆各处救死扶伤,故而遇到一些资质极佳的天才,他们也很想带回学院培养。不过虽然每个老师手上每年捏着一封特招书,但是送出去的数量实在是极少的。

  

  毕竟成为灵愈的条件过于苛刻,除了拥有极佳的记忆储备能力与强大的灵魂力之外,还需得灵魂纯净。

  

  前两个符合的大陆上几乎就不剩几个了,再添个灵魂纯净的大条件在前。

  

  灵魂学院每年的学生只有三位数也不足为奇了。

  

  只不过当初你入校时是学院长亲迎,故而各位在场老师默认了你是收到了学院长的特招书,更何况你在第一学年在各项考核上展现的那天赋卓绝的记忆力,更像是学院长慧眼识珠挑出的成为灵愈的天才。

  

  所以当你选择入了德奥尔门下时,自然是引起一片哗然。毕竟虽然每位老师都想选你进入自己门下,但却默认了你是学院长的学生。

  

  你站在两位老师旁边,低下了头,眼睛乱晃。

  

  你慢吞吞地挪到了德奥尔老师前面。

  

  “老师,我是觉得……”

  

  德奥尔老师揽着你的肩膀把你拉到他的身后。

  

  “好了,芙西黛丝老师,我非常肯定我是符合学校制度给的特招书,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就去找学院长商议,再把结论告知我,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这个周末的阳光不错,我相信芙西黛丝老师你养的阳阳草会喜欢这份阳光的。”

  

  德奥尔自成为老师以来根本没给出过任何一封特招书。

  

  芙西黛丝老师用窥探的眼神看了你一眼,咂了咂嘴,转身把德奥尔老师的门用力一关。

  

  “老师,我……”

  

  你是入学后才知道灵魂学院的入学考核上,满足年龄的考生有一项考核便是灵魂感知,这项考核是检验灵魂力的。而灵魂纯净度的考核老师,是你的老师。

  

  你有点懊恼自己平白收到这封特招书。

  

  “好了,这个事情本也不用你知道,芙西黛丝老师总是那么急躁。”

  

  “那老师……”

  

  “我既然给你我自然有我的见解。”

  

  “可是……”

  

  “你不是一直好奇吗?想不想知道为什么?”

  

  你睁大眼睛,对着前面喝着早参茶的老师一脸惊异,德奥尔老师却是向往常一样,递给你一杯加了糖的咖啡。

  

  “尝尝吧,我今天加了你喜欢的乳酪甜甜花。”

  

  

  今早炼制的草药味道钻入了卧室里,你睁开了眼睛,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晕,你揉了揉晕沉沉的头,打开了紧闭的窗口,阳光倾尽普照在你身。你勾着一丝满足的微笑,拿起窗框上灵通百事鸟投递的报纸。

  

  穿好了深蓝色的袍子,想到了什么,吻了吻你的伴侣。

  

  爱人皱起眉头,睁开了仍然不清醒的双眸。

  “现在是?”


  “我们起晚了,不过我想神甫应该不会在意我们今天没有早到的。”

  

  你给爱人递去了今早的报纸,爱人揉了揉眼睛,看到第一页标题的时候皱了皱眉。

  

  “法德斯镇上出现了魂体暴动?我们现在这……”

  

  “从吉特里斯小镇过去,用不到半小时的。”

  

  “那今天神甫确确实实要在意我们晚到了。”

  

  “他不会在意的。”

  

  你咳咳两声,给爱人递过另一件深色袍子,双手合十,用低哑的声音喃喃道,

  

  “愿德朗阁下庇护你,我们的朋友。”

  

  爱人笑了两声,转了转自己的项链,上面是一朵古拙的百合花。

  

  而你的脖子上也挂了一根一模一样的项链。

  

  看着爱人忧伤的表情,你压下了心底同样涌现的悲伤。

  

  “好了,我们先去法德斯镇上探探情况,晚上回来也是来得急的,奥莉姬塔的店铺关的没那般早。”

  

  爱人扶了扶自己的琉璃镜,阳光在上折射出白光,你看着爱人润过的双眸,失神了一会,随即又勾着一抹微笑。

  

  “好了,要出发了。”

  

  爱人点点头,手上转着一串魂灯。

  

  魂灯是由菩提雕刻的,里面的魂魄投出莹莹微光,两人的身体消失在了这处温馨的卧室。

  

  

  你扭了扭头,头上的眩晕感更重了,爱人知道你每次因为魂灯转移都会出现头痛的毛病,给你备了块奶糖。

  

  你咬了咬那块奶糖你,里面的流心有你喜欢的乳酪味,你笑了笑,牵着爱人的手往法德斯镇小镇走去。

  

  无论是主战斗的灵驱,主治愈的灵愈,还是其他的偏门小职业,作为一个掌握灵魂力的人类,他们在没有审灵所的许可登记的情况下,他们是不能用魂灯直接跳转到另一处陌生的有人烟的地方的。

  

  你和爱人疾步朝法德斯镇上走去,都有些担忧。

  

  魂体暴动这类突发事件,重则会造成生灵涂炭,轻则也需要灵愈进行安灵之术治愈。

  

  远远便看见法德斯镇旁站着一位穿着棕红色袍子的少年,他老远便瞧见了这对恋人,匆匆赶过来,看见你和爱人后,眼中难掩喜色。

  

  “太好了,原来是二位灵愈大师,我刚才进去的时候发现只是一起小型暴动,灵魂体都没有受伤,应该是有药剂师或者有人恶意掉落的黑松药水。”

  

  你和爱人对视了一眼。

  

  黑松药水是一种药剂师常备在身的药水,材料用的是恶魂的碎片,一小片可以创造出大量的黑松药水,这种药水主要是中和各种药剂药性强度大小的,但保存方法苛刻,只有熟练此法的药剂师才能随身携带,若是普通灵魂接触,便会使灵魂体处于焦躁暴动的状态。

  

  现在你和爱人也无意深究,面前的少年带着一个镶着小块聚魂的项链,聚魂已经暗淡。少年看着也小,不超过二十,他有些急迫。

  “我是灵魂学院的学生,今年刚考了灵愈证书,刚好我家就在附近,想着帮些什么,可惜自己实力有限,刚才吟诵也只能安抚七八个灵魂体。”

  

  他好像有些懊恼,你含笑对着少年施展了一个小小的复灵术,少年胸前的聚魂闪出灼眼的光。

  

  “那这位灵愈师,可否为我二人带路呢?”

  少年惊喜的看着胸前闪闪发光的聚灵,传闻果真不假,两位大师声名远扬,作为难得一见的同为灵愈的恋人,两人因着奇妙的灵魂契合度,在治愈灵魂方面甚至能施展一些闻所未闻的大型治愈术,且二人的名字常年在大型战役的致谢名单上,都是时时奔赴危险,实力强大的灵愈,少年进校之前最崇拜的不仅是学院长那一批在校为培养学生倾尽所有,从不私藏的老师,同样感激有如二人这样为人类和平所付出的伟人。

  

  少年向你和爱人致谢,领你二人进到法德斯镇里,朝灵魂暴动的地方疾步而驰。

  

  “真没想到能在这遇见您们二人,我,我,真是,也没有上过那些战场同那些恶灵师战斗过。”

  他有些语无伦次,初见时的震惊喜悦已经被紧张代替,觉得自己脚下打着颤,手里也在冒汗。

  

  “战场上也有很多为此奋战的英勇灵驱,他们为了保护我们灵愈,往往会往更凶险的位置冲锋陷阵,我们灵愈更应保障他们的安全,减少不必要的牺牲。”

  

  少年感觉自己更加崇拜那些只在老师口中出现的当代代表,也钦佩那些致谢长卷中鲜红的名字。

  

  “好了,就是这处!”

  

  少年指了指前面恍惚的一众人等,你握了握胸前的百合项链,看着爱人摩挲着的百合项链,点了点头,手上幻化出一只通体雪白的灵蝶,往前轻轻一掷。

  

  灵蝶的翅膀上抖落着金色粉末,在每个精神恍惚的人前,用纤细的触角触碰了他们的额头,一个个被另一股蔚蓝色的光芒托住,缓缓倒在地上。

  

  你收起灵蝶,百合花上闪着淡淡金光,而爱人的百合花花蕊融入了一抹蓝光。你转身向背后已经呆愣的少年致意。

  

  “你的安灵之术用的很不错了,下次在施展时还应注意每个人的灵体强度对安灵的接受程度。”

  

  你和爱人同时朝那少年挥挥手,走出法德斯镇,在一处离护灵阵最近的地方进行了魂灯转换。

  

  

  你嚼着爱人给的糖块,在风铃奏响时,朝奥莉姬塔花店的店内走去。

  

  “喔!你们终于来了,我看了今早灵通百事鸟投递的报纸,你们二位是去了法德斯镇上吧?”

  

  “是的,还好情况不是很严重。”

  

  “那真是太好了,你们就是太操劳了……”

  

  奥莉姬塔捧出她包扎好的百合花束,在上面喷洒了一些鲜活水。

  

  “这个能保持这花很久不腐,我最近才研究出的小玩意。”

  

  说着,便把花捧给你,你正要拿出金币递去,奥莉姬塔却摇了摇头。

  

  “我怎么能收你们的钱呢,你们都是那般好的人,还给我们镇上解决了那么多麻烦。”

  

  你知道无论说什么奥莉姬塔都不会收下这个钱的,微笑着向她道谢。

  

  爱人扶了扶琉璃镜,拿出了一瓶愈灵水给奥莉姬塔。

  

  “这我……”

  

  “你收着,也当是我们给你的祝福。”

  

  灵愈所研制的愈灵水确实有着祝福的作用,奥莉姬塔连声道谢。

  

  “神甫要生气了,奥莉姬塔。”

  

  爱人调侃着回应奥莉姬塔。

  

  奥莉姬塔笑着。

  

  “怎么会呢,他最喜欢你们二位了。”

  

  你和爱人牵着手,你捧着花在教堂前,蓄着一束长胡须的神甫站在教堂前,一脸慈爱的看着你们二人。

  

  “我心爱的朋友,你们来了。”

  

  “修比神甫,日安。”

  

  他脸上的皱纹像山峦堆叠,是时光的积累。

  

  “刚与一位故友相见,现在又等到你们二位了,请随我来。”

  

  你和爱人携手跟着修比神甫穿过前殿,绕过了长廊,来到一处充满生机的庭院。他微笑着,双手升起一阵纯白色的粘稠灵力,魂灯上光芒绽放。

  

  

  “有人常说,这两位伟大的灵愈有着比寻常灵愈更高数倍的灵魂强度,而他们的灵魂彼此相连,超越了死亡的力量诞生于二位的灵魂之上……”

  

  你在德奥尔老师旁,走向那个孤零零的墓碑。

  

  墓碑前放着一束沾着鲜活水的百合花。

  

  “他们曾经有一个孩子,早夭于胎腹,在十八年前。”

  你将乳酪甜甜花放在墓碑旁。

  

  “谢谢你。”

  

  德奥尔老师眯起了眼睛,觉得今天的阳光大概是阳阳草都觉得刺眼的光亮。

  

  他在墓碑前放了一株勿忘我。

  

  “他们不知道,你也记不清。”

  

  你笑了笑,转头看着德奥尔老师。

  

  德奥尔熟悉这个笑容,即便你其实只跟他在灵魂学院相处了一年。

  

  墓碑下没有任何物品,那个葬礼上,亡者下葬安身于一个解不开的纽带上。

  

  德奥尔低下头。

  

  “我带你回学校。”

  

  

  学院长的办公室前,德奥尔坐在学院长的前面。

  

  “我既然作为灵魂学院的老师,自然守学校的规矩。”

  

  “我没跟你说特招书的事,我是说,你给我递辞呈书是为什么?”

  

  “院长,你护不住两具躯壳的,更何况其中一个是初生的躯壳。”

  

  学院长愤而拍桌,他眼神锐利地透过德奥尔看着更远的人

  

  “溢出灵魂的欲望可以实现,一个世界上只可能出现一个奇迹。”

  

  “是灾祸吧。”

  

  德奥尔喝着茶杯中的早餐茶。

  

  “院长你知道的,极强的欲望并非只有恶意。”

  

  院长有些无力。

  

  “我没想到那小孩居然是一具能自由思维的躯壳。”

  

  德奥尔垂了垂眼眸。

  

  曾以一人之躯抵挡万千恶灵师的灵愈,却也护不住自己所想的。

  

  “你知道灵魂对于躯壳的吸引力吗?他们可以收走他们喜欢的任何灵魂,包括不可分割的融合。”

  

  德奥尔有些恶劣的恐吓着学院长。

  

  学院长却摇了摇头。

  

  “我任命你作为的灵魂纯净度的考核老师的。”

  

  德奥尔有些无聊,起身同学院长道别。

  

  

  你站在德奥尔老师的办公室里面,帮他收拾着行李,纠结是放《霸道灵愈只爱我》给德奥尔老师,还是放《俏皮灵愈坏灵驱》进去。

  

  德奥尔老师却突然开了门,将两本书都放到了自己的行李箱里。

  

  “好了,我应该换个什么名字好?你想去哪呢?”

  

  “吉特里斯小镇。”

  

  德奥尔老师抬头看着你,显然有些惊奇,想到自己与学院长的对话,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还没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

  

  “德朗。”

  

  德奥尔猛地抬起了自己正低着找自己羽毛笔的头。

  

  你模仿着德奥尔老师惯来微笑的幅度。

  

  “我是说,不如就叫老师喜欢的书里的那个名字,德朗西丝。”

  

  德奥尔老师笑笑,扭头继续捡自己的行李。

  

  “你也是要跟我一起走的,捡行李去吧。”

  

  你点头致意。

  

  

  其实你做过一个梦。

  

  梦里的你穿着深色的袍子,身后坠着深蓝色和金色的星星。

  你看着你自己。

  

  你向你走来。

  

  “谢谢你,实现了我的愿望。”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