寞客醉影痕

懒惰鸽子,文笔幼稚,喜爱下笔,写些小事

【原创】妄

我突然有了意识。


这很稀奇,往常的我常常处于昏昏噩噩的状态,迷迷糊糊,很难得有那么清醒的状态,我知道那些传说,我的灵魂会永远困在一处。而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有了些实体。


我看见了一个女孩,她在人群中,穿着酒红色的外套,蜈蚣辫的碎发在旁边随风摆荡,她闭着眼睛,睫毛盖在了下方的皮肤。


我感觉她在哭。


我摸了摸我的心脏,它在微微地发出微不可查的跳动声。


我抬了抬头,感觉今日的天气过于熟悉,是淫雨霏霏,而天气将晴。



我长的算是挺清秀,尤其是眼睛,眼角总是微微上扬,扑闪的睫毛掩了一层影,盖住了那死气沉沉的眼神。


这是个很阳光的长相。


但是人的皮囊,向来是人最好的保护色,也是人将自己灵魂包裹其中的枷锁。


蛇蝎美人的美艳动人,灵魂刻着难以褪去的狠辣;七旬老人的年老色衰,灵魂刻着永赋诗意的淡然……


我知道我不阳光不灿烂,哪怕我爱笑,爱玩。


我更喜欢在淫雨霏霏的日子里躺在床上,思索人生。


我不喜欢对他人过于上心,但我知道良好的人际关系能更方便于日常生活。


只有在下雨的日子里,躺在床上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怯弱自卑,自怨自艾,令人唾弃。


我厌恶这样的我。


我早已想好了最好的解决方法,也是最懦弱的方法。



看着掉落在玫瑰红毯的鲜血,我有些无聊。


血流淌的如此之慢,像一条红色的细蛇,将毒素排出于体外,环绕着小臂,留下自己腥黑腐烂的气息。


我嚼碎了嘴里的棒棒糖,突然抱头痛哭。


我哪来的勇气这样对我自己呢,狠辣的速度,疼痛感已经蔓延到上了手臂。


我的眼泪掉落在了地毯,血液和眼泪混为一块,仿佛一种极致的对立面融为一体,成了一种矛盾的混合体。


我盯着那混乱的已经凝固的血液,有些恍惚,将念头撕出了我的脑海。



但是很可惜,有些东西,一旦冒出,便不能剔除。像生长力旺盛的藤蔓,单凡给他任何一些养料,它便如附骨之蛆,蚕食着心里的恶意,再盛开出恶之花,将更浓郁的恶意扩散于全身,生成了生生不息的恶性循环。


它根植于你的灵魂,你便无法根除。


哪怕你撕裂自己的灵魂,它也会在藕断丝连中,瞬间淹没另一半灵魂。



吞食安眠药死的不太好看,尸体大概浮肿泛青。


溺水死亡也太痛苦了,全身泛白,也不觉得有什么美学。


我站在楼顶,啃着棒棒糖,俯视着世间一切,大概平生第一次拥有这种仿佛古代帝王,俯瞰世间一切如蝼蚁的错觉。


我想了想明天的新闻头条,觉得无非就是那么些标题。


大概还要批判些社会罢。


我弹走了那个粘着一些糖碎的白色糖棒,垫起了脚尖。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心里默默念着那最后一句


“我爱你们,非常爱。原谅我。”


掉落下去的那一瞬间,我想起那些传闻。


跳楼自杀的人,坠落的时候往往会后悔。


但我没有一点感觉,我想的只有一个很奇怪的想法。


“原来真的能将坠落当作飞翔……可惜了……”


“咚——”



她闭着眼睛一直在流泪,她的面相有些熟悉,我的记忆力断断续续的,有些记得有些不记得,觉得她这张脸我大抵见过。


我透明的手拂过她的面颊,冰冷而细腻。


泪水穿透了我的手指,她大抵把我冰冷无感的指尖当做了凉凉的雨水,紧闭的双眼微微颤着。


我慌忙收回了手,像是被她的皮肤热度烫到了。


我的记忆里有她。


我抬头看着满天细雨穿透我的身躯,觉得这个雾蒙蒙的天,能算得上个好天气。


细雨渐渐停了,我发现我的指尖更透明了。


我猛然一回头,她已经睁开了双眼,那亮闪闪的双眸像是印着阳光,任由那两行清泪落入红色的毯子。


我看着已经消失了的左手,觉得有些稀奇。


我大概真的要死了。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


梦里的我浑身是血的冲我笑着,笑的很温和。


我对着我说


“你来了。”


我面对着这个奇奇怪怪的我,竟也没表示什么奇异的想法,只是淡淡的回答


“是我,你是?”


我歪头笑了


“我就我呀,你在问什么呢?”


我扯下白色的外套给我擦了擦


“你看起来受伤了。”


我笑的好大声,捧着肚子,两眼泪汪汪


“噗嗤,大家都不是没眼睛。”


我摸了摸我的头


“我想他们大概要来了,你快走吧,你待在这太久不好。”


“我来过这吗?”


我笑的很神秘


“是呀,我一直都在。”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刚才那一触即离的温度,冻住了我的灵魂。


刚才的音频让我想到了过去。


那个疯狂的、似狂似癫的我。


我刚才想着,曾经的我一直认为当初要是不是我会更好。


我现在依旧这么认为,只是我知道我不能。


这个想法现在坚定地大抵就像连在地里,扎根的根系吸取着那些养分,却将其封固在了其中。


我捏着手上的信,却突然感悟到了什么,回头望着那灿烂的晴天。



我消散在了这个世间是件好事,像蒸发的泪水。


看着如同泪水一样渐渐浮上天际的虚幻飘渺的灵魂。


我知道大概留下来也是妄想,是幻念,是不舍。


大概还是一丝曾经的期许与盼望。让我变得跟众人一致。


我像大多数人一样,产生了虚妄的想法。


但我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阳光且灿烂。头一次感觉自己像自由的飞鸟,可以追随众人喜爱的阳光。



淫雨霏霏的日子里,苍白而冰冷的大理石碑前放着一捧白玫瑰。


上面被雨水打湿的纸卡只剩下了个淌着黑色泪水的“致——”。



我知道我死了是最好。


我一直知道我是谁。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