寞客醉影痕

懒惰鸽子,文笔幼稚,喜爱下笔,写些小事

【日常】《寒潮》

这事情是从全国寒潮的时候说起。


那会我们这片区域居然因为下雪上了热搜,即便如此,我在的地方也不过是淫雨霏霏,甚至没有所谓的雨夹雪。


冷的每天出门裹得就露出个眼睛。


如果眼罩有又暖又透明的,我可能真就全身都是裹着的状态了。


这时候,觉得要是能裹着个睡袋出去那该多好,最好自带枕头那种,方便倒头就睡。


南方人,湿冷伴随三个月。


每天回去一摸被子,分不清湿的还是冷的,收衣服,俨然失去了判断能力。


所幸还有暖水袋。



C作为长期居住在阳光岛的人,常年说是四季为春也不为过,每年冬天就穿着一件长袖加外套就解决了一个冬天的保暖问题。


每天都在找手套,找围巾,打水的我无奈。


但今年不同,冷到了阳光岛。


这可是大事件,在我印象中那里应该标着避寒山庄四个大字的地方,竟然会冷。


我忙向C询问她们那里温度多少。


她跟我说七八度。


我看了看手机温度表上的零度,没有说话。


C开始哭诉,她觉得鼻子要冻掉了,现在裹着棉衣,秋裤,朋友戏称她为


“南极人”


我没有说话,并向对方好友发出邀请,建议她来看看我们这片区域的“南极人”。


C说


“我以前觉得穿秋裤很奇怪。”


穿着四条裤子的我没有说话,穿秋裤就觉得奇怪了?


“我还是太年轻了。”


而且很菜。



当然新年,大家互送礼物是个习惯。


我完全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她想要什么,找了个跟Z同款的围巾帽子手套的熊耳给她。


想到她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阳光岛上不配拥有围巾。


真香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我要卡其色的,白色容易脏www。”


我想也是,小白熊特别容易变成小灰熊,至于如此熟练的原因,大概是我喜欢穿白色。


我们两个那会都没想到一个问题,既然是寒潮,那它就会有过去的一天,而当她拿到她的礼物的时候,我估计那里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我看着报复性回温的两位数温度,再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快递运输中,发呆。



我想到那天看到的大蝴蝶结,觉得C带好看,就随便说了句


“我觉得你戴好看,配JK会很好看的。”


然后C沉默了,斟酌许久


“你有读心术吗?”


好的,她现在对JK有想法了。


我选择刀我自己。


我想到Z曾经说过她可能貌似也有过的想法,我就想着把她跟C一起扒拉到坑底。


虽然我不入这个坑。


结果她拒绝了,并且理由十分站不住脚。


安利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母亲我总有一天会给女儿套上裙子。



然后我和她曾纠结过无数次的衣服问题又来了。


她拒绝裙子,只要卫衣,要求还不高,也就是


“我要高冷又可爱的,宽大又显瘦的。”


好家伙,我直接五彩斑斓的黑和五彩斑斓的白好叭。


高冷又可爱,这边建议似笑非笑,三分邪魅,三分冷冽,四分狂傲不羁的那种。


宽大又显瘦,这边建议裸着裹床被子。



Z那边下雪了,真好,我实名羡慕。


C那边又是阳光明媚的阳光岛,真好,我实名羡慕。


我看着那个波峰波谷变化非常的温度表,寻思着是不是要过夏了。


果然,南方只有夏天和冬天。


夏夹冬,冬夹夏。


也只有这时候,能说什么温暖中藏着一丝冷冽,寒冰中藏着一丝温柔。

评论

热度(22)